close
今天由於工學館停電
所以   就強迫自己放假啦
和實驗室同學去台北趴趴走
順邊約了老同學去看了場電影    功夫之王
果然美麗華的音效品質一級棒
配合劇中的場景   音效很讚

去看前我們討論到一個感覺上蠻重的議題
先試問他實習的怎麼樣了
他直口說   國中生太白目了
慢慢的聊到他對他學校作風的看法
他覺得說他們學校校風比較傾向於批判的
就是學校說家張如何如何   家長回嘴說學校如何如何
對於送到訓導處的學生   只是以批判的給學生教育
結果輔噵沒有做好    學生只有一向的接受批判
漸漸的來學校愛來不來了    三天沒請假沒來就被記輟學
看到這個問題
覺得說   難道現在的教育讓學生真的不能接受了嘛
或者另外一種說法    畢竟一個教育體制並不能滿足所有的人
但    為什麼會讓他們不想呆在學校而寧願在外面流盪
輔導的地方出了什麼問題了   訓導的地方出了什麼問題了
這些學生除了訓導 輔導沒做好的話還是一樣   還是會一直逃避
但是 或許每一個工作都有他的難處    只能說是盡量做

我是有兩方面的想法
對於輟學給學生的紀錄    於學校只是方便處理事情    對上對下有交代
但是反過來說 對學生的話 這個紀錄會跟隨一輩子的
但是基於警惕立場來說 我覺得還是應該記

對於輔導和訓導聽他說給我的感覺
他是提到說在台北國中的環境不像在台東那樣單純
所以學校方面才會以儘量不要給出包的方式來處理
但是    我覺得說 或許訓導方面是用強硬手段給學生
輔導則是軟的手段給學生
一昧的給學生強硬的手段 軟的手段沒做好 那種狀況下的學生才懶的理你
你越強硬 他越不甩
感覺上輔導的工作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    順著他們的興趣 引導他們只要品行不變壞就好
書讀多讀少另一回事

後來去淡水老街吃好多好多東西
有烤魷魚   阿給   很有名40年老店的魚丸湯和包子    冰淇淋

今天做了一些很好玩的實驗
就一往如常的在街上到處看妹阿
但是    實驗了一下 先找到一些覺得不錯的妹
眼睛對著她看     機會好的話她也會回看你
在捷運上坐在我前面兩三排有做了一個不錯正的妹
面朝我這邊坐    一般她都是聽著音樂    眼睛往外看
我覺得她不錯看阿就一直偷喵她    她後還眼睛也往右偏
當四隻眼睛對在一起    我又把視線轉到別處了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看了幾下
(我覺得女生OS大概這樣覺得:煩死人了   我有什麼好看的)
後來他在其理什麼的站下了   覺得蠻有趣的   但感覺上有點不太禮貌
在車上一直在猜 她是國中生 還是高中生 還是大學生    不過經驗不足    猜不出來
後來去逛重慶南路去找些書希望可以解決目前程式發生的問題
路上也看到一些女生阿    有一個眼神朝她那邊看去    剛剛好她也看過來
因為只是路過朝不同方向走    眼神交會一下就走開了

ㄏ 感覺今天過的很不太一樣
嚐試了很多新鮮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sp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